阿里巴巴中国站和淘宝网会员帐号体系、《阿里巴巴服务条款》升级,完成登录后两边同时登录成功。查看详情>>

商家思维误区之一 :参加活动了就坐等买家上门

商家报名参加活动之后的错误表现:甩手掌柜,坐等买家上门下单;页面随便放张图,标题无突出信息;不做任何营销,买家能来就来。

驳:参加活动不等于万事无忧,活动页面是汇聚买家的场所,但买家选谁首先取决于自己的眼睛;参加活动与同行同场竞技,图片代表你的形象,谁都会 选择漂亮的产品,直达心意的标题更吸引人;商场打折促销,商家不跟着一起吆喝,不做营销活动,买家自然流向更会吆喝的商家。

成功案例

原材料化工5A商家 多个关键词搜索排名第一 阿里巴巴原材料第一期特供会接单最多 买家数最多的商家

商家思维误区之二:低A本来就没有曝光量怎么可能有订单

有不少低A商家认为自己本来曝光量就少,排名也上不去,订单量当然少,等级永远都做不起来啊。

解决方案:低A要努力拉动自己线下的老客户走在线交易,待达到相应级别时迅速申请金牌供应商,参加各种专场活动增加曝光量,良性运转随之而来。

成功案例

原材料化工5A商家 最灵活掌握网络营销工具的商家 现在为商铺做的所有推广不花一分钱

商家思维误区之三:买家不愿意线上交易,没办法啊

很多商家认为原材料是传统行业,买家习惯走线下,我的客户就是不愿意走线上交易,而且那些大企业现在不可能用支付宝,我们也没办法啊。

转变思想:盘点手头可以线上交易的产品作为主攻,盘点目前有可能线上交易的客户,进行说服帮教,要不厌其烦,循循善诱。培养一批固定线上交易的客户 群,日后定期拿货直接线上。不要过于纠结大企业的支付问题,把拓展目标集中在线上来的买家,这些买家大多习惯在线交易,一旦留下要好好维护。

成功案例

原材料冶金5A商家 钢材线上交易领军型企业 网络营销观点独到

原材料润滑油4A商家 工业润滑油线上交易典范 打破同行商家传统思维禁锢

商家思维误区之四:没有交易的产品也能有排名啊,干嘛还要做费心做

在搜索页面中的确存在没有交易的产品也能排在第一页的情况,部分商家认为既然这样何必费心做交易。

真相:如果你持续几天搜同一关键词就会发现没有交易量的产品不会永远排在前面,而有交易量的产品,交易量越高排名越靠前,并且位置是固定的。阿里巴巴 的搜索规则早已改变,不要侥幸自己有那么几款产品可以排在前面,低A永远无法获得稳定的排名。

成功案例

原材料涂料5A商家 “墙面漆”固定排名第一页 淘宝技巧在阿里运用的坚定践行者

原材料特供之星商家们的观点